最新资讯

教育部透过CDN布署,有效提升教育媒体影音网站速度及安全性,提高中小学的数字学习体验。

MULTI-CDN

台湾中小学布署CDN节点, 校园网络大升级

台湾中小学布署CDN节点, 校园网络大升级

为了提升中小学数字学习的质量,教育部进行了一项名为前瞻2.0(110年至114年)数字建设计划,这项重要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是在13个局域网络中心及22个县市教育网络中心全面建置「台湾学术网络内容传递网络(CDN)服务」;目的是为了提供给国中小学校园更优质的网络环境。 

过去,学校师生在上课期间透过网络联机至教育部教学网站存取数字学习资源时,常常遇到重复传输相同数字内容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教育部的前瞻2.0计划在各县市教育网络中心建立了CDN节点。到今年8月底,这些CDN节点已经全部建置完成,并在9月将教育媒体影音网站纳入CDN服务范围,大幅降低了延迟时间并提升了下载速度。 

这些CDN节点的设置,让全国中小学可以更方便、快速地从相邻的县市教育网络中心取得所需的数字学习资源。此外,CDN在提供流畅的串流影片观看体验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当学生透过学术网络观看网上串流影片时。CDN会自动选择距离校园最近的服务器节点进行内容传送,确保观看体验顺畅,不会受缓冲或影片卡顿的影响。 

除了提升效率和观看体验,CDN还增强了学术网络的安全性和可用性。透过分布于多个服务器站点,CDN能够防止教育部教学网站和数据遭受例如DDoS攻击等恶意攻击的威胁,提升网站的安全性。 

在教育部成功实施CDN节点,优化中小学的数字学习环境的同时,腾云运算作为一站式云端整合顾问,也在企业领域中发挥着类似的关键角色。我们为企业客户提供上云和数字转型解决方案,包括CDN加速服务,显示出在不同领域中CDN加速的重要性。此外,腾云运算的DDoS防御服务也能确保企业数据安全,与教育部在学术网络中强化安全措施的举动相呼应,共同强调了在数字化时代中,无论是教育还是商业领域,高效率和安全的网络环境都是不可或缺的。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