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教育部透過CDN佈署,有效提升教育媒體影音網站速度及安全性,提高中小學的數位學習體驗。

MULTI-CDN
科技新聞

台灣中小學佈署CDN節點, 校園網路大升級

台灣中小學佈署CDN節點, 校園網路大升級

為了提升中小學數位學習的品質,教育部進行了一項名為前瞻2.0(110年至114年)數位建設計畫,這項重要的數位基礎設施建設,目標是在13個區域網路中心及22個縣市教育網路中心全面建置「台灣學術網路內容傳遞網路(CDN)服務」;目的是為了提供給國中小學校園更優質的網路環境。 

過去,學校師生在上課期間透過網路連線至教育部教學網站存取數位學習資源時,常常遇到重複傳輸相同數位內容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教育部的前瞻2.0計畫在各縣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立了CDN節點。到今年8月底,這些CDN節點已經全部建置完成,並在9月將教育媒體影音網站納入CDN服務範圍,大幅降低了延遲時間並提升了下載速度。 

這些CDN節點的設置,讓全國中小學可以更方便、快速地從相鄰的縣市教育網路中心取得所需的數位學習資源。此外,CDN在提供流暢的串流影片觀看體驗方面也發揮了重要作用,尤其是當學生透過學術網路觀看網上串流影片時。CDN會自動選擇距離校園最近的伺服器節點進行內容傳送,確保觀看體驗順暢,不會受緩衝或影片卡頓的影響。 

除了提升效率和觀看體驗,CDN還增強了學術網路的安全性和可用性。透過分布於多個伺服器站點,CDN能夠防止教育部教學網站和數據遭受例如DDoS攻擊等惡意攻擊的威脅,提升網站的安全性。 

在教育部成功實施CDN節點,優化中小學的數位學習環境的同時,騰雲運算作為一站式雲端整合顧問,也在企業領域中發揮著類似的關鍵角色。我們為企業客戶提供上雲和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包括CDN加速服務,顯示出在不同領域中CDN加速的重要性。此外,騰雲運算的DDoS防禦服務也能確保企業數據安全,與教育部在學術網路中強化安全措施的舉動相呼應,共同強調了在數位化時代中,無論是教育還是商業領域,高效率和安全的網絡環境都是不可或缺的。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