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面對頻繁網路攻擊,加密分持讓機敏個資分散風險

MULTI-CDN
科技新聞

谷歌示警:中國對台網攻頻繁;面對網路安全挑戰,數位部推動加密分持

谷歌示警:中國對台網攻頻繁;面對網路安全挑戰,數位部推動加密分持

根據外媒報導,在過去六個月中,谷歌的威脅分析部門發現,來自中國對台灣的網絡攻擊活動大幅增加。這些攻擊涉及使用複雜和創新的策略,包括滲透小型家庭和辦公室網路路由器來隱藏攻擊來源。這種策略的複雜化不僅凸顯了網絡安全領域的新挑戰,也反映了當前國際政治環境的緊張狀況。 

為了因應當前緊張的國際政治氛圍,數位發展部啟動了一個四年期的計畫,目的在於強化公務機關資料的安全。這項計畫的核心是「加密分持」及「跨境備援」技術,將重要資料透過先進加密技術備份至中、港、澳以外的境外地區。這一策略的目的是為了在數位資料上實現風險分散,以免在一個地點發生的災害或攻擊,導致重要資料的損失。 

這一項計畫是因應近年來天然災害和國際政治情勢變化的需要。透過「加密分持」技術,資料將被加密並分割存放於不同的公有雲環境,如亞馬遜AWS、微軟、Google等,確保即使在極端情況下,如戰爭或網路攻擊,這些資料仍能安全無損。這些被切割的檔案像是民眾個資、政府機密資料等,必須同時湊在一起才能還原成原始檔案,確保資料安全性。


外媒引用資料來源:Firstpost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