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面對頻繁網路攻擊,加密分持讓機敏個資分散風險

MULTI-CDN

谷歌示警:中国对台网攻频繁;面对网络安全挑战,数字部推动加密分持

谷歌示警:中国对台网攻频繁;面对网络安全挑战,数字部推动加密分持

根据外媒报导,在过去六个月中,谷歌的威胁分析部门发现,来自中国对台湾的网络攻击活动大幅增加。这些攻击涉及使用复杂和创新的策略,包括渗透小型家庭和办公室网络路由器来隐藏攻击来源。这种策略的复杂化不仅凸显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挑战,也反映了当前国际政治环境的紧张状况。 

为了因应当前紧张的国际政治氛围,数字发展部启动了一个四年期的计划,目的在于强化公务机关数据的安全。这项计划的核心是「加密分持」及「跨境备援」技术,将重要数据透过先进加密技术备份至中、港、澳以外的境外地区。这一策略的目的是为了在数字数据上实现风险分散,以免在一个地点发生的灾害或攻击,导致重要资料的损失。 

这一项计划是因应近年来天然灾害和国际政治情势变化的需要。透过「加密分持」技术,数据将被加密并分割存放于不同的公有云环境,如亚马逊AWS、微软、Google等,确保即使在极端情况下,如战争或网络攻击,这些数据仍能安全无损。这些被切割的档案像是民众个资、政府机密数据等,必须同时凑在一起才能还原成源文件,确保数据安全性。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