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数字转型的重要性,如何选择适合的科技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MULTI-CDN

数字转型的重要性

数字转型的重要性

制造业数字转型的必要性与挑战

在全球化和数字化的挑战下,制造业的数字转型如何透过「工业4.0」的技术例如AI、物联网 (IoT) 和云端运算进行改革?答案在于数字科技的实施,这对于提升营运效率、提高生产质量、强化信息安全及优化生产流程的影响尤为深远。企业找到对的数字转型解决方案,便能增强自身对市场变化的适应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数字转型中的挑战,制造业该如何面对?

制造业数字转型是一个涉及新技术和策略导入的过程,这些技术和策略包括自动化生产和机器学习。然而,企业可能会遇到系统整合困难、机台与系统老旧和数字人才不足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企业需要对自己的生产过程进行深入的了解,找出需要改进或优化的地方,然后根据分析结果来确定需要哪些数字化解决方案。 

从Kaeser Kompressoren看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评估和选择数字化解决方案时,可以参考德国的Kaeser Kompressoren的例子。这家压缩空气系统解决方案的制造商,成功地将SAP Data Hub系统汇入GCP云端服务,实现了一致性管理,同时也克服了制造业在引入新技术时常见的扩充性问题,成功布署到全球多个工厂据点,在不影响营运的情况下,将厂房机器的数据及时汇入数据中心。 

云端服务对制造业数字转型的影响

云端服务的趋势与重要性不可忽视,调查数据显示,已经采用云端服务的制造业者数量,已超过仅拥有内部机房的业者。云端服务的弹性和用户付费的特性,成为制造业做数据备份与灾难备援的首选。 

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可能性与资安威胁

除此之外,数字化还带来了新的可能性,让企业能够利用大数据和AI等技术来提升服务质量或创造全新的产品和服务。这种新的营运模式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收益来源,更能进一步拓展多元化和创新的商业模式。数字化不仅打开了新的可能性,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安全威胁,如常见的网络攻击DDoS(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同时也要有强大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来保护公司的数据和系统免受网络攻击的威胁。 

腾云运算的数字转型解决方案与网络安全保护

制造业的数字转型已是必然,与专业团队合作能加速转型进程,减少摸索的时间。腾云运算可以协助制造业透过云端运算整合服务,建置混合多云架构,快速稳定串接云端与企业内部的数据控制中心,提升工厂决策与供应链韧性。除此之外,更可以为企业提供全面的DDoS防御解决方案,保障企业网络安全。针对台湾一般制造业普遍缺乏IT技术人才,腾云运算能够提供7/24技术支持,确保企业在数字转型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