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如何選擇適合的科技方案和服務提供商

MULTI-CDN
科技新聞

製造業數位轉型的重要性

製造業數位轉型的重要性

製造業數位轉型的必要性與挑戰

在全球化和數位化的挑戰下,製造業的數位轉型如何透過「工業4.0」的技術例如AI、物聯網 (IoT) 和雲端運算進行改革?答案在於數位科技的實施,這對於提升營運效率、提高生產品質、強化資訊安全及優化生產流程的影響尤為深遠。企業找到對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便能增強自身對市場變化的適應力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數位轉型中的挑戰,製造業該如何面對?

製造業數位轉型是一個涉及新技術和策略導入的過程,這些技術和策略包括自動化生產和機器學習。然而,企業可能會遇到系統整合困難、機台與系統老舊和數位人才不足等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企業需要對自己的生產過程進行深入的了解,找出需要改進或優化的地方,然後根據分析結果來確定需要哪些數位化解決方案。 

從Kaeser Kompressoren看數位化轉型的解決方案

評估和選擇數位化解決方案時,可以參考德國的Kaeser Kompressoren的例子。這家壓縮空氣系統解決方案的製造商,成功地將SAP Data Hub系統匯入GCP雲端服務,實現了一致性管理,同時也克服了製造業在引入新技術時常見的擴充性問題,成功佈署到全球多個工廠據點,在不影響營運的情況下,將廠房機器的數據及時匯入資料中心。 

雲端服務對製造業數位轉型的影響

雲端服務的趨勢與重要性不可忽視,調查數據顯示,已經採用雲端服務的製造業者數量,已超過僅擁有內部機房的業者。雲端服務的彈性和使用者付費的特性,成為製造業做資料備份與災難備援的首選。 

數位化轉型帶來的新可能性與資安威脅

除此之外,數位化還帶來了新的可能性,讓企業能夠利用大數據和AI等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或創造全新的產品和服務。這種新的營運模式不僅能夠為企業提供更多的收益來源,更能進一步拓展多元化和創新的商業模式。數位化不僅打開了新的可能性,同時也帶來了新的安全威脅,如常見的網路攻擊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同時也要有強大的網路安全防護措施,來保護公司的數據和系統免受網路攻擊的威脅。 

騰雲運算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與網路安全保護

製造業的數位轉型已是必然,與專業團隊合作能加速轉型進程,減少摸索的時間。騰雲運算可以協助製造業透過雲端運算整合服務,建置混合多雲架構,快速穩定串接雲端與企業內部的數據控制中心,提升工廠決策與供應鏈韌性。除此之外,更可以為企業提供全面的DDoS防禦解決方案,保障企業網路安全。針對台灣一般製造業普遍缺乏IT技術人才,騰雲運算能夠提供7/24技術支援,確保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道路上行穩致遠。

返回上頁